青春跃动龙年新春 杜堡喜迎文化之夜
2024/02/06

青春跃动龙年新春 杜堡喜迎文化之夜

——“北威州五城学联春节晚会”在杜伊斯堡成功举办

2月4日农历腊月廿五,立春之际,由北威州首府杜塞尔多夫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与埃森、伍珀塔尔、于利希、锡根五城学联主办的“2024年春节联欢晚会”在杜伊斯堡市墨卡托大厅成功举办。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杜春国、杜伊斯堡市第一副市长埃德特劳德·珂拉布恩等出席晚会并致辞。晚会现场1000余名大学师生、华侨华人、中企代表与4000余名线上观众共同欢庆甲辰龙年的到来。

杜总领事致以新春问候并表示,广大留德学子是中华文化的阳光雨露和德意志文明的肥沃土壤共同孕育的花朵,是中德两国人文交流和教育合作结出的硕果。希望同学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弘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积极融入当地社会,拓展国际视野,书写中国与德国、中国与世界友好交流与合作的故事,积极参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珂拉布恩副市长热烈欢迎现场观众来杜伊斯堡欢庆中国新年。她指出,杜伊斯堡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在德中关系的各个层面都发挥了先锋作用。众多中国公司和华人群体在此落地生根、安居乐业,2000多名中国学生在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学习。五城学联春晚活动的举办进一步丰富了当地的多元文化,为促进德中文化交流和民间友好作出积极贡献。

晚会气氛热烈、年味浓郁,歌舞声乐、汉服走秀、魔术表演等各类节目高潮迭起,德国演员一身行云流水的中国功夫更是赢得中德嘉宾喝彩连连。

本次五城学联春晚由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馆指导,北威州中资企业协会、杜塞尔多夫德中友好协会协办,德国瑞安同乡会、德国青田同乡会、德国文成华人华侨联谊会、德国丽水商会暨同乡会、德国浙江总商会等提供支持。通过萌宠吉祥物评选、写“福”字画扇面、箜篌民乐演出、动漫角色扮演等丰富有趣的预热活动,覆盖近8000名领区同胞,吸引亚琛、科隆、波恩、明斯特、盖伦基兴等北威州多个城市的学生群体和来自法国、比利时、印度等国家的国际友人驻足体验,形成全州上下共赏中国文化之美的节庆氛围,鼓励领区留德人员结交各国朋友,拓宽人生舞台,携手世界之青年,建设青年之世界。

春晚不仅是留学人员在海外共同畅想新的一年更多希望和青春梦想的视听盛会,更是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舞台。2024甲辰龙年春节前后,代表领区西部和北部地区的亚琛、波恩学联及科隆、明斯特学联分别于1月5日、2月10日先后联合举办2024年春晚,为领区1万余名学生学者传递过年的喜悦和团圆的温暖。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