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欢乐春节”婺剧专场演出在北威州成功举办
2024/02/08

2月7日,2024“欢乐春节”婺剧专场演出在北威州迪伦市政厅剧院成功举办,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杜春国、迪伦市市长乌睿希等出席活动,现场观众500余人。


乌睿希市长在致辞中表示对去年访问金华印象深刻,迪伦市与中国金华市的友城关系多年来发展良好,希望大家去金华、去中国走一走。今晚,德国民众可以通过婺剧感受中国历史文化,未来迪伦市将继续大力促进与金华的合作关系,推进两国人民间的相互理解、文化交流及友好往来。


杜春国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婺剧是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中国文化宝库中一颗璀璨夺目的明珠,体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山和山不相遇,人和人要相逢”,两地结为友城20多年来,各界交往不断密切,各项合作持续深化,今晚演出是金华迪伦两市乃至中德两国加强人文交流、增进民心相通、促进文明互鉴的生动例证。

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九节龙》《抬花轿》《吕布试马》《梳妆》《三打白骨精》以及唢呐独奏《打枣》等节目精彩纷呈,以中德人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现了中国戏曲文化的独特魅力,赢得现场观众喝彩不断、掌声连连。

演出结束后,杜春国总领事与乌睿希市长共同登台向全体表演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