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恩孔子学院春节晚会圆满举行
2024/02/19

2月17日甲辰龙年正月初八,波恩孔子学院春节晚会在波恩大学礼堂圆满举行。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杜春国、波恩市副市长温特塞(Nicole Unterseh)、波恩大学及波恩孔子学院相关负责人员等与现场400余名观众共同庆祝中国龙年新春。

杜总领事在致辞中指出,中国龙拥有幸福、健康和丰收等一切美好的品质,是奋斗精神的象征,又是幸运和成功的标志,对人文交流来说是个非常好的“兆头”。中国文明多元包容、博大精深,具有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等特点,这从根本上决定了中国求同存异、和平共处、合作共赢的对外政策。最近,第78届联合国大会一致通过决议,正式将春节定为联合国节日。这充分说明中国文化得到了世界的认可,影响力显著增强,中国文化将为促进全球文明做出更大的贡献。


杜总领事表示,以孔子命名的孔子学院增进了世界人民对中国语言和文化的了解,促进世界多元化文化发展。波恩大学有德国历史最悠久的汉学系,北京语言大学则是中国最好的汉语教学院校之一。双方强强合作,开拓创新,积极探索适应当地的办学模式。孔子学院与波恩大学汉学系密切合作,为当地汉语爱好者提供各个层级、形式多样的中文课程,深受各方欢迎和好评,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德国年轻朋友来参加学习交流。孔子学院还积极致力于中国文化传播,为两国文化交流起到很好的桥梁作用,为中德两国民心相通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温特塞副市长代表市政府及市长女士本人传达新春问候并表示,波恩市重视发展对华关系,长年为当地华侨华人安居乐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波恩和成都友好城市关系密切,积极开展多领域务实合作。波恩大学汉学系科研实力雄厚,携手孔子学院为德中文化交流搭建桥梁,为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和跨文化交流作出重要贡献。今年是中国龙年,市内中国春节气氛浓厚,今天众多观众来到现场就是最好的例子。

波恩大学国际处负责人奥登塔尔(Tina Odenthal)、波恩孔子学院理事穆勒教授(Christa Müller)对各位观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全体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现场气氛热烈,年味浓郁。波恩当地的中德舞龙团体托举起神采飞扬的中国龙,一抹靓丽的金色传递出对来年风调雨顺、吉祥幸福的美好愿景,寓意中德友谊地久天长、风雨同渡、共克时艰。民族歌舞、琵琶演奏等极富中国特色的节目引得掌声雷动,中德音乐表演艺术家联袂演绎多种两国乐器,奏响友谊乐章。德国观众纷纷表示,中国传统文化丰富多样、生动有趣,与德国文化交相辉映、相得益彰,期待德中两国开展越来越多的文化交流活动。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