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春国总领事走访调研领区部分中德企业
2024/03/05

近日,杜春国总领事走访德国费奇赫顿纺织品公司、德国欧瑞府公司杜塞尔多夫零碳科技园、L.H.Z.GmbH海外仓企业等领区德企和中建材海外公司、中铁集装箱欧洲物流公司等中企,调研中德贸易往来及往返德国中欧班列发展近况,并与企业高管就如何促进中德企业间合作等共同关心的话题深入交换意见。

杜总领事表示,中国经济稳健前行,具有超大规模市场并处于需求快速释放阶段,对外开放决心坚定不移,将持续为世界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为各类企业和人才的发展提供广阔舞台、为世界各国分享中国机遇创造良好条件。杜总领事对费奇赫顿、欧瑞府、L.H.Z.等德企创新经营理念、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表示赞赏,愿推动中德双方在专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并鼓励其发挥好当地平台作用,在现阶段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与中国合作伙伴间的协同,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共同发展。

杜总领事对中铁集装箱在德五年以来充分发挥经营网络优势、区位优势、伙伴优势,本着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与各方积极开展务实合作,助力中欧班列行稳致远表示高度赞赏;对中建材等“走出来”中资企业的战略部署表示肯定,建议其积极推动整合“零碳”供应商资源、做好本地化和融入工作,推进品牌建设的同时加强宣传绿色理念,讲好中国品牌故事。总领馆愿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领区德企开拓中国市场、中资企业在当地投资兴业及中德中欧互联互通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促进双边贸易与双向投资,服务高质量发展。

费奇赫顿董事长布罗杰、首席执行官马蒂斯,欧瑞府首席执行官穆勒、董事会发言人泰西曼、杜塞园区现场经理菲利皮格勒,L.H.Z.执行董事陈梅梅,中建材总经理助理侯向军,中铁集装箱总经理田中雨等企业负责人对杜总领事访问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公司业务开展情况及发展规划,纷纷表示看好中德务实合作前景,愿与对方合作伙伴一道携手共话中德经贸合作新机遇。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