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春国总领事拜会州教育部国务秘书马沃尔
2024/02/23

2月23日,杜春国总领事拜会北威州学校和教育部国务秘书乌尔班·马沃尔博士(Dr. Urban Mauer)。双方就中小学的合作、青少年交流等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会谈。

杜总领事指出,自到任以来,通过广泛走访调研,深深感受到加强教育合作与交流对中德双边关系的重要作用,特别是中小学校教育合作对于促进双方的理解与友谊来说尤其重要,州内埃森市伯乐高级文理中学同中国学校常年保持友好交流与合作就是最好例证。总领馆愿支持北威州教育部及相关机构、学校与中方开展多方面、深层次合作,尤其是在友好省州、城市合作框架下支持州教育代表团访华,进一步推动中德两国中小学生通过夏令营等方式学习语言、感受文化,组织州内中小学中文教师赴华考察交流等。同时,期待州教育部对州内华侨华人子女中文教育给予更多关注和支持。中国对德国持普通护照人员试行单方面免签政策,欣闻国务秘书先生热爱中国文化,也曾踏足中国大地,热烈欢迎您借此机会再度赴华旅游观光、探亲访友,感受中国文化、深度了解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世界的未来属于年轻一代,全球青年有理想、有担当,人类就有希望,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


马沃尔国务秘书欢迎杜总领事访问北威州教育部,并顺致中国新年祝福。他表示,州教育部对中国文化和语言非常感兴趣,双方在教育方面的合作非常重要,也建立了许多友好伙伴关系学校。中国有14亿人口,56个民族,除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外还有各种独具特色的方言,我们非常有必要进一步学习和了解中国的文化和历史。州教育部大力支持文化多元发展,积极培养外语和祖籍国语课程师资力量,州内共计1000余名祖籍国语课程教师,其中也包含很多具有丰富教学经验和高等教育背景的中文教师。马沃尔国务秘书对中方加强中小学生素质教育、采取系列减负举措表示赞赏。他说,期待同中方进一步交流教育改革的有益经验,为促进双方民心相通尤其是青少年交流发挥积极作用。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