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德甲”:中国U16男足与勒沃库森足球俱乐部到访总领事馆
2024/03/11

39日,中国U16国家男子足球队、勒沃库森足球俱乐部有关负责人等梦德甲Bundesliga Dream中德足球合作项目全员到访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杜春国总领事亲切接待全体成员并进行互动交流。

杜春国总领事在欢迎致辞中表示,十年前的3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夫人彭丽媛教授亲切看望在德国训练的中国少年足球运动员,对中国足球特别是青少年足球事业发展寄予厚望。此次“逐梦德甲”项目邀请你们20位年轻球员到三家德国足球俱乐部访学,其中两家位于北威州,勒沃库森足球俱乐部积极参与、热情接待并作周密安排,欣闻俱乐部还将在中国开设足球学校,感谢俱乐部重视对华合作。德国足球培训体系处于领先地位,中国足球人口与爱好者众多,未来中德两国在足球等各领域深化合作的潜力巨大。希望年轻球员珍惜宝贵机会,不仅训练技能,还要以梦为马,未来争创佳绩、为国争光,给中国男足“打个翻身仗”,期待球员作为足球友好交流的使者书写中德青少年友谊新篇章。

勒沃库森足球俱乐部(Bayer 04 Leverkusen)国际部负责人克拉斯曼表示,过去几周见证了“足球无国界”,以“逐梦德甲”为代表的体育交流建立了跨国友谊。俱乐部重视拓展对华关系,中国是俱乐部乃至拜耳集团和德甲联盟的重要市场,未来将继续通过开办足球学校、开展教练员培训等进一步推动德中足球合作。

勒沃库森足球俱乐部青训负责人柴尼克基说,中国年轻球员和教练不远万里来德,追逐成为职业球员的梦想。作为有二十余年执教经验的教练,我认为你们每一位都有拼搏精神和不俗潜力,请铭记这段旅程,也请全力以赴“逐梦”、展现你们的风采,期待未来看到你们来到德甲踢球。

随后,勒沃库森足球俱乐部向总领事馆赠予友谊旗。

中国U16男足领队井伟祯表示,由衷感谢总领事馆的支持与协助,这让全体年轻球员和教练员在海外感受到祖国的关怀和温暖。球队十分珍惜此番机会,与多支高水平的德甲青训队伍训练、切磋,我们一定要一步一个脚印,认真学习消化,使中国足球实现稳步发展,未来为国争光。


最后,俱乐部与德甲联盟宣布表现突出的两名球员名单,他们将应邀在德多停留一周参加勒沃库森足球俱乐部的融合式训练。

德国足球甲级联赛(Bundesliga)是欧洲主流联赛中培养亚洲球员的最佳平台之一,经过百年历史积淀,德国俱乐部形成了缜密高效的青训系统。“逐梦德甲”是由德国足球职业联盟和中国足协共同推动的足球青训项目,第一期从二月中旬进行到三月中旬,在门兴格拉德巴赫(Borussia Mönchengladbach)、斯图加特(VfB Stuttgart)、勒沃库森等三家俱乐部感受德甲原汁原味的足球训练课程,并与俱乐部的青训梯队进行交流比赛。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