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区文化】德国北威州的世界之最
2018/11/16

   世界上最大的人工太阳

  德国航空航天中心太阳能研究所在于利希建造了一座由149个短弧氙灯组成的“世界上最大的人工太阳”,相当于地球上自然光的 1 万倍强度。这座代号为“Synlight”的人工太阳将用于研究用太阳能制造氢能源的生产工艺。北威州政府出资240万欧元支持该项目,占项目总投入的70%,另外30%由联邦经济部提供。


  世界上最古老的老啤酿造厂

  1266年,小镇科申布罗赫一位名叫海因里希的酿造师从领主手中取得了啤酒酿造权。迄今为止,在这家酿酒厂原址所在地Kraushof,私人酒厂Bolten仍在经营,称得上是世界上“最老的老啤厂”。经过几代人的努力,老啤的酿造手艺得到了传承与发展,因其独特口味备受赞誉,享有很高知名度。事实上,考虑到这种Bolten啤酒已经存在了750年,它的历史独特性比啤酒本身更加值得称道。


  全欧洲最高的展览厅

  奥伯豪森的储气罐曾是鲁尔区重工业时代的遗址,如今已成为一个集展览、剧院、音乐厅等功能为一体的独一无二又意义非凡的综合空间。该储气罐始建于1927年,1929年首次投入运营,高117.5米,直径67.6米,是当时欧洲最大的可燃气体储备容器。1988年储气罐停止作业后,作为艾姆舍公园国际建筑展的一部分,1993年开始改造重建,摇身一变成了欧洲最高的展览厅。该建筑被誉为“工业大教堂”,其宏伟壮观和历史背景激发了许多国际艺术家的创作灵感,已成为当地标志性建筑。


  世界上最小的人造心脏

  经过40年的努力,亚琛工业大学应用医学技术研究所同杜伊斯堡下莱茵教会医院以及北威州心脏病、糖尿病研究中心合作研制出了世界上最小的人造心脏“海因之心”。此前除美国研制出的一款外,所有人造心脏都体型笨重难以植入体内,患者不得不随身佩戴重达7千克的驱动器,通过手指粗的软管连接心脏,噪音很大且使用寿命仅有一至两年。而“海因之心”仅重900克,配套无噪音驱动器不需刺穿皮肤即可连接,使用寿命达5年,将极大改善患者生活质量。


  世界上最高的摄影棚

  位于科隆的MMC影视工作室52、53号摄影棚以其26米的层高超越拍摄过《泰坦尼克号》的墨西哥罗萨里多布景场,成为世界上最高的摄影棚。52号摄影棚是多年来RTL电视连续剧《那些重要的事(Alles was zählt)》拍摄场地。而53号摄影棚则是托马斯曼著作《布登勃洛克一家》改编电影的拍摄场地,剧组在26米高的影棚里单独搭建了一个三层高楼房,该片场景设计和服装设计曾获2008年巴伐利亚电影奖。


  世界上最短的河流

  北威州帕德河长度不足4公里,是世界上最短的河流。城市帕德博恩即得名于该河流,意为帕德河的源头。有趣的是,帕德河由两百多个泉源汇聚而成,每一个都有自己的名字,比如暖帕德、达姆帕德等。在帕德河仅四公里的流经区域分布着帕德博恩的市民休闲区,有公园、草坪、湖泊、宫殿等。帕德博恩并不像其他河岸城市一样沿河建城,而是在泉源之上建城,因此也有“水泉之城”之称。

  (编译自德国北威州政府网站)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