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区旅游】杜伊斯堡:国际物流中心
2015/11/29

  杜伊斯堡,德国第15大城市,人口约50万,鲁尔区重要工业城市。中世纪为一商业城布,现为全国最大河港,以吞吐煤、铁矿石、石油、建筑材料等为主。载重8000吨的船队可上溯莱茵河至此。全国主要钢铁工业中心,全国7个具有400万吨以上炼钢能力的钢铁厂中有5个在本市。杜伊斯堡市大学于2003年和临近的埃森大学重组为杜伊斯堡埃森大学。

  独一无二的地理位置  

  德国最重要的河流莱茵河流经该市,鲁尔河从东流经杜市汇入莱茵河——欧洲最繁忙的航运水道。两河在杜市交汇,赋予了它得天独厚的优势,使它成为莱茵区与鲁尔区的交汇点。

  国际贸易和物流中心

  杜伊斯堡是一个国际性的贸易和物流中心,拥有十分发达的公路,铁路和航运网。从杜伊斯堡火车总站出发,八分钟就能到达位于杜伊斯堡与杜塞尔多夫交界处的杜塞尔多夫国际机场。

  杜伊斯堡港“duisport”是欧洲最大的内河港,同时它还是一个海港,海船沿莱茵河入海驶往欧洲,非洲和近东地区。港区的中心位于鲁尔河的河口,已有200年历史。 杜伊斯堡港的年吞吐量大约4千万吨。每年有超过20000艘船只在这里停泊。港区占地740公顷,占地180余公顷的21个码头绵延 0公里长的河岸。此外杜伊斯堡港还有占地265公顷的物流仓库。如果加上许多大型公司在这里用自己的码头转运的货物,杜伊斯堡港的总吞吐量可以达到七千万吨。

  欧洲最大的钢铁中心  

  在当地丰富煤炭资源基础上,早期从法国洛林地区,现从巴西、利比里亚、瑞典等国输入铁矿石,由于河运便捷,运费较鲁尔区其他钢铁基地低廉,60年代起发展成全国最大的钢铁生产基地。全国7个炼钢能力在400万吨以上的大型企业,5个集中于此,是最大钢铁财团奥古斯特蒂森公司及其下属企业所在地。

  如今杜市是世界顶尖的钢铁中心之一,它得天独厚的水源位置优势仍旧显得尤为重要。蒂森克虏伯(ThyssenKrupp Steel)、曼内斯曼(Hüttenwerke Krupp Mannesmann)和阿塞洛米塔尔(Arcelor Mittal Steel)三大企业使杜伊斯堡成为德国的钢铁制造中心。2005年统计数据显示,杜伊斯堡全年铁产量为1600万吨,钢产量为1700万吨,位居欧洲之首。

  特色景点   

  市政厅:杜伊斯堡市政厅建成于1902年,它是一座早期文艺复兴时期风格的建筑。而在中世纪时期,这里曾是王室花园的一部分。

  Salvatorkirche教堂:紧临市政厅的Salvatorkirche在中世纪时期也是王家花园的一部分。公元9世纪时这里就建起了第一座教堂,但于13世纪时毁于大火。1415年重建。1571年后这座坐落在港区边上的Salvatorkirche成为基督教新教的教堂。

  Liebfrauenkirche教堂:1960年,在战争中被摧毁的Stadtkirche的废墟上建成了LiebfrauenkircheStadtkirche原本是杜伊斯堡市历史最悠久的天主教教堂。

  德国电影公园:20世纪90年代中期,名为“华纳兄弟公司电影世界”的主题公园在博特罗普(Bottrop)附近开放。以魅力电影为主题的五个不同区域提供给人们所有休闲公园爱好者想要的东西:8字回行过山车、水上活动、4维影院和特技表演。除此之外,这里还有两个隔音的电影棚,它们对德国和欧洲的电影制作都曾起到过重要的作用。  

  欧洲最大的休闲购物中心森特罗:位于奥伯豪森(Oberhausen)的森特罗(CentrO)距杜伊斯堡仅几公里远,面积7万平方米,是欧洲最大的休闲购物中心。这里集餐饮、购物和假日体验于一身,是独一无二的老少皆宜之地。

  (来源:互动百科)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