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区历史】德国北威州州旗、州徽小百科
2018/09/21

   关于德国北威州州旗

  北威州州旗于1953年由法律确立。州旗由绿白红三色组成,这一组合可以追溯到普鲁士时期该地区的两个省,即威斯特法伦省(白红色)和莱茵省(绿白色)。这一旗帜可由联邦政府、各级地方政府、协会及其它北威州政府以外的机构使用,也可私人使用。

  由绿红白三色结合北威州州徽构成的州旗仅用于北威州官方机构,第三方不得使用。如有违反可能受到违规处罚。

  关于德国北威州州徽

  北威州州徽和州旗一道都是北威州的庄严象征。该图案由杜塞尔多夫画家、纹章学家沃尔夫冈•帕根施特歇尔在1947年设计完成,目前版本于1948年2月采用,1953年3月10日起通过第二部关于州主题色、州徽和州旗的法律正式确立。州徽由三部分组成,象征了北威州辖区的三个组成部分:

  左半部分绿色底色和银白波纹象征着莱茵河,银白莱茵河图案曾是普鲁士时期莱茵省纹章。

  右半部分红色底色上跃起的银白马匹代表威斯特法伦地区。站立的银白骏马图案由威斯特法伦公爵引入,展现跃起的萨克森马匹,因为威斯特法伦地区曾是萨克森雄狮公爵海因里希的世袭辖区。

  下方银白底色上绽放一朵带有金色花心和花萼的红色五瓣玫瑰花。这是利普地区的玫瑰纹章,也是北威州州徽中历史最悠久的一部分,从1218年便开始使用。

  除上述介绍的州徽图样外,还有为方便公共活动使用所做的简化处理版本。下图为简化版北威州州徽:

  北威州官方州徽仅供州政府及其下属机构使用,其他组织如使用此徽章可能会受到违规处罚。为方便北威州行政机构之外的组织工作,以下两种北威州标志可任意使用:

 

 

  (摘译自德国北威州政府网站)

推荐给朋友: